忘川羡

Spoiler
已禁止授权任何形式的转载

【皇权富贵】停摆 番外三(上)

¾回忆篇
¾私设 勿上升
————————


                       ·返程篇(上)·


 

  “明昊!等等我!”范丞丞看着和朱正廷有说有笑的离开的黄明昊的背影,大声喊到,眼里却一片暗淡。


  

  不过是系个鞋带的功夫,低头抬头的瞬间,两个人就已经走出了那么远。远得…我快要追不上了。


  

  范丞丞打算跑步跟上,迈开脚的那一瞬间却突然犹豫了。黄明昊是不是早就厌烦透了自己总是追着他跑的样子?


  

  范丞丞垂着头黯然神伤,却在听到那总令他心动的声音之后,迅速地抬起了头扬起了嘴角,直奔向黄明昊。


  

  因为黄明昊停了下来呼唤着他的名字让他快点跟上。


  

  黄明昊你看,只要你表现出对我千万分之一的在意,我就可以毫不犹豫地向你奔去。


  

  可是……为什么总是我在追着你跑,而你只知道追着正廷哥跑呢?


  

  “中午想吃什么?”范丞丞笑着跟上两人,将胳膊搭在黄明昊和朱正廷的肩膀上,眼神却只落在黄明昊身上。


  

  黄明昊,我为了触碰你而搭上正廷哥的肩,我隐藏的小心思,你会看出来吗?看出来了的话,会主动靠近我一些吗?


  

  “把你的爪子从我哥身上拿开!”黄明昊扁着嘴,先是拍开了范丞丞搭在朱正廷肩上的手,又拉开了范丞丞搭在他身上的手,随后绕到朱正廷的另一侧挽着他的胳膊,笑眯眯地对着朱正廷问:“哥,你想吃什么?”


  

  范丞丞尴尬地收回手,看着朱正廷对着黄明昊孩子气的行为进行教育,敛去了眼底那因为触碰到了黄明昊而闪耀着的光。


  

  明昊啊,你果然没能看出来我的心思。但我猜,聪明如你,你一定知道我对你的心意。


  

  你一定知道我喜欢你,所以才对我唯恐避之不及。


  

----------

  

“丞丞!生日快乐!”“范丞丞你出厂日期到了,感觉怎么样!”好友们的祝贺声纷纷传来,范丞丞笑着说着谢谢,眼神却是一直在看向和他有点距离的黄明昊。


  

  这一年也会是一样的结果吗?满18岁的日子里也等不到黄明昊的第一份礼物吗?范丞丞失落地想着。


  

  待众人都送完礼物后,黄明昊才神色别扭地走近了范丞丞,将手里用橙色包装纸包着的礼物盒递给他,说:“生日快乐,范丞丞。”


  

  毫无疑问地,这次生日成了范丞丞一生中最开心的一次生日。不是因为成年了,而是因为他收到了黄明昊送给他的第一份礼物。


  

  认识十几年来的第一份来自黄明昊的礼物。


  

  像是被喜悦感冲昏了头脑,生日派对结束后,范丞丞也不顾黄明昊的不情愿,把他拉到了天台上,紧张又真诚地说:“我…我有话想跟你说。”


  

  黄明昊皱着眉不满地看着范丞丞,说:“有话就快说,我还要去找正廷哥呢。”


  

  范丞丞扬起的微笑有了一丝龟裂的痕迹,顿了一秒后又用满含真心的语气说:“明昊,我喜欢你。”


  

  “范丞丞,别开玩笑了,你不是最清楚了吗,我有多喜欢正廷哥。”黄明昊冷笑道,像是在嘲讽范丞丞的不自量力。


  

  范丞丞眼里闪烁的光瞬间泯灭了下去。沉默了良久,范丞丞才装作若无其事地说:“啊哈哈哈,我开玩笑的。没吓到你吧?”


  

  黄明昊摇了摇头,没再多说一句话,便转身离开了,徒留范丞丞垂着头站在原地,眼眶泛了红,心里淌了血。


  

  从一开始就不该开口的,就应该装作哑巴把这场哑剧演到生命结束。对他的爱意,就应该只字不提的。


  

  其实是料想到了的,黄明昊的拒绝,黄明昊的冷漠,黄明昊的无情。他还以为自己可以承受住的,大不了到时装作是开玩笑,笑一笑就过去了。


  

  但心脏真的很疼。是范丞丞没料想到的,很难承受的疼。范丞丞后悔了这么草率地就表达了心意。


  

  可范丞丞还是喜欢黄明昊,再难过再伤心也只喜欢黄明昊。


  

----------


  

  “妈…您说什么?”范丞丞看着自家妈妈坦然自若地表情,一脸震惊。


  

  什么叫做他的爷爷曾和黄家爷爷替各自尚未出现的孙子或孙女订下了娃娃亲?


  

  “简单来说,就是你和明昊在没出生之前就被订了娃娃亲,现在到了履行约定的时候了,黄奶奶说只要你同意,明昊就是不愿意也得给我做儿媳。所以,现在就看你的意愿了。”范母吹了吹新涂的指甲油,淡然地说着。


  

  “…如果我不同意,会怎么样?”范丞丞犹豫了一下才开口。


  

  “那明昊就会跟正廷一起跑到国外生活。儿子,我知道你对明昊的心思,我也知道你不想为自己的私心而把明昊用婚姻的方式留在身边。可如果明昊和正廷一起去了国外,并和正廷有了幸福的家庭,你甘心吗?”


  

  范丞丞没有回答。


  

  甘心?他偷偷爱了多年的心上人和一个不爱他的人远去他乡将他遗忘,他怎么可能甘心?


  

  如果朱正廷也喜欢明昊的话,范丞丞会选择放手成全两人。可问题的关键就在于,朱正廷对黄明昊只有哥哥对弟弟的宠爱之情,他绝对给不了黄明昊爱情的回应。


  

 

  黄明昊,原谅我的自私吧。我宁可你和我在一起每天对我发火,也不想让你在一份没有结果的感情面前难过。


  

  “妈,我想和明昊结婚。”许久的沉默后,范丞丞终是开了口,语气里夹杂着一丝期待和欣喜,但更多的,却是心酸和悲伤。


  

  黄明昊,很抱歉我利用了这个本可以不用履行的所谓的娃娃亲约定把你绑在身边,对不起。


  

  可是我爱你。


  

----------


  

  范丞丞小心翼翼地捧着结婚证,心里不知道是高兴还是难过。看着黄明昊一脸冷漠地表情和隐约透露着恨意的眼神,范丞丞只觉得心里像是被什么东西紧攥着,他快要透不过气了。


  

  这就是我自私地做出选择的代价吗?以后我就要在这种恨意下度过每一天了吗?


  

  黄明昊,拆散你和正廷哥的确是我的错,我认。如果对我冷漠能让你心里舒服一点的话,你尽管把气撒到我身上吧。如果你连脾气都不对我发的话,我就什么都期盼不了了。


  

  因为我爱你,所以没关系。


  

  范丞丞默默地在心里安慰着黄明昊,也在说服自己去习惯黄明昊的冷漠。毕竟那是要共度余生的人,他的余生可能就要在黄明昊对他的嫌恶中度过了,如果没法习惯的话,他要怎么坚持下去?


  

  所以,越早习惯越好。


  

----------


  

  “回来啦?”范丞丞听到开门声后从厨房走了出来迎向站在门口换鞋的黄明昊,“我做了糖醋排骨和红烧肉,你要不要尝一下?”


  

  黄明昊淡漠地瞥了范丞丞一眼,冷冷地说了句:“范丞丞,你像是一条围着我乞讨的哈巴狗你知道吗?我是真的嫌恶心。”


  

  范丞丞怔愣在原地,酸楚感开始在心里蔓延。


  

  结婚已经半年了,黄明昊对他的态度还是这么满不在乎,满不在乎地嘲讽他,满不在乎地伤害他。


  

  范丞丞转身看着黄明昊上楼的背影,自嘲地笑了一下。


  

  黄明昊,你就这么讨厌我吗?我还需要多久多长多伤,才能得到一个机会呢?得到一个让你爱上我的机会。


  

  我的心,好痛啊。







  

  tbc.

(写的没啥意思也给我评个论吧😭我对不起你们)


  

  


  

  


  

  


评论 ( 305 )
热度 ( 2768 )
  1.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忘川羡 | Powered by LOFTER